最近的事情實在是太雜亂
搞的自己暈頭轉向,像一隻無頭蒼蠅忙了半天
卻什麼都做不成

台大的各資訊像雪片般飛舞過來
加上許多台大學長姐和系友的聯合攻勢
訊息像去年在當代藝術館參觀的入口燈泡走廊
亮一下閃一下,很快又船過水無痕

現在我很需要的就是暫停,好好等待沉澱

做個計畫,思索,並實踐

上個禮拜才剛去環島五天回來也都還沒紀錄
其實這次環島可以說是計畫太魯莽
做了企劃卻沒有充分的思考
造成在台東的交通非常困難
當初一味的想仰賴導覽,而沒有深入探究

卻在最後搞的有點小失敗,過程中更鬧的大家不愉快
很明顯的突顯出我的企劃能力還是不夠足夠

就要上大學,所有的事情都要做好充分的規劃,循序漸進
資訊的取得是先決條件,但之後的消化利用才是真正的重點

訊息是零碎的,但是要如何串起?

我想高中跟大學最大的差別,就是在被動與主動的部分
高中以前,學校師長都會把該做的事情逐項告知,並監督完成
但上了大學,恐怕完全要自己來

台大所有事情都是如此

入學通知僅只是一張薄薄的A4紙張,寫著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沒有宿舍申請書;沒有資料卡;更沒有學費劃撥單
沒有人提醒你要記得完成,忘記的後果只剩下資格取消

因為我們早已不是學生,是已經有能力處理自己事務的成人

我能夠逐項思考細節,也能夠自行找尋問題的解答
但我卻沒辦法,擬出最基本的綱要
對過去、現在、未來的掌握

有點、有線、卻沒有面


是該好好發揮自我能力的時候
我們已經長大了,沒有人會也沒有人應該幫忙我們舖上未來的石頭

現在的我們
只能自己四處張望、四處發現適當的石頭
並安置在最正確的方向
並且謹慎踏上這條路

否則,沒有另一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