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是四點多吃的小木屋煉乳紅豆鬆餅

之後一直到九點才又吃了一顆蘋果


結果就是我現在好餓
可是我不想買宵夜
新聞說吃宵夜牙齒會爛光光

而且吃宵夜會變胖所以還是算
睡著應該就不會餓了吧

晚上在跟一個老朋友聊天
成大建築系的畢業生
因為人脈廣

畢業後就找到一份建築相關的工作了
月薪以新鮮人來說算很高
而且還有接case成功的獎金

但是做了一年後他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
建築業裡面的官場文化太重、太令人窒息


他六月打算辭職轉行當廚師
可能會先靜一個月好好思考

跟他聊了不少
我是希望他先在做兩年
至少先拿到建築師執照然後存夠錢
直接去法國之類的學做菜

陳志信說一個人要轉跑道
從夢想的沉澱到實踐大概要五年
剛好那時候他30歲
也是人生開始浮現各種壓力和問題的年紀


所以這樣算起來好像剛剛好(他現在23)
只是如果沒有動力在花費精神去考建築執照也有點蠢

只是他說最近去聽了評圖
對設計的熱血似乎又被激發起來


所以到底要如何決定其實還是個大難題
我是吃過他做的菜啦 還不錯

不過如果因此而放棄學了四五年的專業其實真有點可惜

不過我真的也覺得開間小餐廳
當個西餐或是甜點師傅其實是想像中一件滿棒的工作

雖然實際情形是怎樣我是不清楚就是了


而我身邊好像還有不少這種人耶
每次遇到這些人我就會想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想當時上大學的暑假我趴在床上看那本書
還記得當時是陽光穿越窗簾灑進房內的午後
看著看著雞皮疙瘩起來

因為我人生中發生的關鍵事情
幾乎可以對應到牧羊人尋找賢者之石的遭遇

到後來甚至感動到有點激動

雖然最後面取得閒者之石與沙塵暴那邊我沒有太大感覺

但我想那只是因為我年紀還不到
或是說還不到那個時機去讓我弄懂他的情節

看過不少書都是這般感受
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我至今還是看不懂

而記得我看最久的是借來的時間
那本書我利用高三時間
斷斷續續看了一年
而且是在指考完後才看完最後一章
也在最後才整個消化他的情緒

因為裡面有太多濃厚黏滯的情感
很難讓人在短時間內閱讀完

每次看完的心情都非常沉重
借來的時間裡的情感是含蓄的
但是卻不斷的釋放著
就算是隨著主角病情的惡化
裡面的感情依然是緩慢的放出
但卻濃的令人窒息

總會讓我想到白先勇的樹猶如此
但是他裡頭的情感是漸進式爆發的
會在最後那句女媧也無法彌補的天裂時把情感整個炸開
大概會讓人呆滯個十秒左右感受衝擊吧

怎麼又離題了
算了我從沒有想要圍繞在一個話題過

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放棄一個把握或經營很久的東西
多麼需要被阻止

像坎伯神話學裡面講的
從大小宇宙的終結到再次進入循環、流出
從崩解到再建構之間自然會有極大的困難

我們僅能在感受到歷險的召喚
並淺嘗召喚者提供的甜美果實時
才有機會堅定自己的信念,並真實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至於真的進入英雄的啟程到轉化發生

只能看緣分和毅力了吧

其實人生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

就像我剛肚子餓,現在又不餓了一樣

想要把握肚子餓的時機,享受一頓美食
或是挨個餓,接受另一種心靈的滋味

好像都不錯,自己的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