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上我用電腦打著信

途中約莫崩潰了兩次吧

好險夜深了什麼都看不到

也不會被看到

 

最後寫了三千五百字

只謄上一面電腦就沒電

最後信也沒有寄出

但也不必了

---------------------

張曉風比喻得很好

釀酒把時間從殘酷的減法變成加法

在我們都將老去的過程中

只有酒因為時間的累積而變得更為香醇


於是我從櫃子裡

拿出今年一月上台北前親手釀造的葡萄酒

有點過甜,但加入滿是冰塊的杯中剛好

 

我媽嚐後稱讚實在不輸當年外公釀造的葡萄酒

心中可得意的呢

「待斟的酒以一生的時間去醞釀自己的濃度

  所等待的只是那一剎的傾注」

 

剩下的酒連著葡萄再度放回櫃子中

下一次打開的時候

應該會比今日更為香醇厚實吧

----------------------

晚上跟媽和姊去看「唐山大地震」

距離上次跟家人看電影已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記得那部是神鬼傳奇1

我還記得當年我在印和闐突然出現的時候尖叫

還因此嚇的我媽花容失色

一轉眼我卻已經長這麼大了

真是令人感慨

 

而因為昨晚爸已經把唐山大地震的劇情概述了一遍

所以今天看的時候沒有很大震撼

 

只是感人依舊,媽還拭了好幾次眼角

 

親情大概是人世間最複雜的感情了

 

蔣勳費了許多功夫寫倫理孤獨

陳志信也說每個家庭背後都有一個歷史淵源的詛咒

 

在面對親情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前

到底要如何妥善處理

 

我想我還是需要足夠的時間去琢磨成長

---------------------

writing is a kind of confession,

we all need readers to be Fa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