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第三天,再次到來去年來過的當代藝術館
這次特展名稱是派樂地(PARODY)
簡單說,派樂地就是以特殊的藝術模擬手法將一些原有所本的東西
來歪造出另一套幽默、諷刺、搞笑、模仿、詼諧,甚至惡搞的異類創作

其實就是一種具備深刻內涵的KUSO展

於是我和唐哲偉兩人就非常開心的進去看展了

(此展較為特殊,所有展品皆可以攝影拍照)
這展出意思很明顯,就是把賓拉登頭結合怪獸身體的諷刺藝術


這娃娃我超喜歡的,好像是一個日本人的創作
這應該是個喜歡吃海鮮的公主,但是皮膚又會過敏
表達了一種渴望擁有某些事物,明知他會傷害自己卻又不肯放手的矛盾心態
現在很多人不就是這樣子嗎


這也分別是兩位日本人的創作
前面小倉鼠的作家
Sako對現代社會中的人類精神狀態
無論是疲倦傷心或失去理智的徵候都深感興趣

所以他將自己化身為可愛的小倉鼠,惹人憐愛非常獨特
但仔細觀察又會發現他們正被受虐著
諷刺人類對自身情感的悲傷與痛苦

後面則是西尾康之的作品
他小時候很像很喜歡屍體散發的詭譎氣息
但是又相當懼怕親人的死亡,因此此種矛盾的心理造就了他對暴力美學的熱愛
這畫將女性神化到高聳雲端,所有城市都在他們腳下
顯示了他對女性力量的推崇與迷戀

其實我不想爆太多雷,但是因為接下來有很多我的相片,所以我要放XD

裡面的人是我,我正偷窺著鑰匙孔裡的影像
但是同時我又被攝影機拍攝下來,投影在外頭的螢幕上
應該是諷刺現代人對偷窺與被窺那既害怕又渴望的微妙心理吧
一連上面很多展品都似乎在嘗試表達著這概念,也許現代人就是如此吧

(有沒有很像XD)
這是俄羅斯藝術團體「
修正版」的作品
他們將許多古今藝術大師的自畫像利用現代影像修改軟體來重新創作
對歷史文本發動惡搞式和主觀式的重新詮釋
半人半獸的強烈視覺張力結合細膩手法賦予了詭譎神秘、野蠻與文明衝突的趣味


這是唐哲偉,他之後幫我拍了好幾張角度很準的相片,實在是太吼賽雷了
不過我們真的被可口可樂這種國際大企業荼毒的很深吶...



這些是印尼作家的創作,刻意強化人體的肌肉組織和厚實的塊面造型
表達大眾對這些熟悉的超人、運動員形象的認同和崇拜
刻意的以俏皮幽默的方式誇大顛覆了當今社會的神化主義


總之派樂地實在是個非常有趣的展覽,但是詼諧中又帶著諷刺

而且拍情境照實在是太好玩了(爆)


總之大家如果有空請到台北市當代藝術館參覽,門票只要五十元
展期到十月二十五號,捷運坐到中山站R4出口出去就看的到了

非常精典,門票設計得還很有趣
而且看完實在有總,阿藝術家真的就是超厲害

雖然不看解釋真的很難理解他們想要表達的含意
但有時候就以一樣作品的表現來觀看,單純的欣賞他的色彩、構圖和畫面其實也是很棒的

所以,大家快去吧。 我去的時候門票已經印到第九千多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