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真的好美好美,眼睛突然接受到這麼多的色彩有點頭暈,在醫院裡面看到的幾乎都為單色調,呼吸的空氣也第一次擺脫藥水味得這麼徹底,真的好輕鬆。 隔了一個禮拜,再次做到這位置上,音樂轉開的同時我是嚇到的,因為太久沒聽到這麼立體(吵雜震耳?)的音樂,整個頭腦至今昏昏的,不過想到手竟然還能如此反射打字讓我好像又想起了什麼,是的。 我回來了。 
  那是個禮拜四的回家,那天我姐由於心血來潮想吃個黑輪米血,特地再放學後順便帶我去買了一堆來吃結果也不知道有沒有關聯,到了晚上突然開始胃痛,跟我媽說他要我吃中藥的胃藥,也就不在意,睡覺去了,結果到了11點多胃突然又開始絞痛起來,這次又吃了一匙,但是情況沒有好轉,凌晨的時候我就吐了。 好時說禮拜四還是禮拜五我記不清楚了,印象中就是禮拜四晚上時再痛到不行我撐到隔天早上七點多我爸帶我去附近藥局,他跟我說我是什麼消化不良,給我吃了幾顆藥後心機很重的拿出一罐600的藥強迫購買,不過當天禮拜五吃完後也沒有特別好轉,還是一直吐,後來又去了其他診所打了針滴了點滴,到了禮拜五晚上的時候我撐不下去了,突然一陣非常非常劇烈的絞痛,而且還從胃轉移到了肚臍右下,也就是盲腸附近,反正後來轉了很多醫院,跑到郭綜合他說晚上不開刀,改到成大醫生又開始重複檢查檢查,那時候我已經痛到幾乎昏厥,他們還在慢吞吞的檢查這檢查那,因為我未滿十六歲檢查完他們說可能是盲腸炎後突然又把我轉到小兒科,又開始重新檢查一次,整個痛痛痛。 後來我就躺在病床上在一堆小孩子的地方那裏躺了兩三小時,沒有接受任何治療的,只能說大醫院雖然檢查程序很必要,可是實在太枉顧病人的性命了(讓我受這麼久的痛= =)。 到了禮拜六清晨1點多的時候我終於被推到了手術房,穿上好單薄的手術衣,還不能穿褲子。 我印象中一堆醫生先要我躺到上面沾著斑斑血跡的開刀床,然後拿了氧氣罩給我,並且在我棉被裡面塞進了一隻粗管子送著暖氣,把我的左右手平舉用夾子夾起來,然後醫生說什麼來,左手會酸酸的唷,然後我就感覺的很像是酸酸的水從左臂流過來,然後做了個夢醒來就躺在病房了。 
   反正後來我就住院了,我的闌尾被拿掉,傷口大約快一根指頭長,旁邊還被開了一個洞插入一根引流管。 每天都會看到有紅紅的東西從管子裡面流到真空瓶裡頭,偶爾還會摻雜綠綠綢稠的東西,那些好像是因為我的傷口拖太久引發腹膜炎的一些膿之類的液體,ANYWAY我的住院生活就這麼定下來了。 隔壁原先是誰也不清楚了,只是後來搬了一個討人厭的愛哭小鬼和他的碎碎念八卦歐巴桑。 那個小鬼剛開始還乖乖的很安靜,倒是他的阿婆很愛碎碎念,每天在那裡凱凱是最乖的小朋友,凱凱最乖了。 凱凱乖來乖去的,不然就是你的肚肚有一隻蟲蟲,阿罵幫你抓掉,而且到後來整個狂念,那個小鬼則很愛做對,只要護士來換藥,就開始哭哭哭。 哭就算了還一直在那裡很淒厲的哭喊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然後他阿婆就說凱凱乖,阿婆明天就帶你回家。 不然就是說阿罵幫你打護士阿姨的屁股,它讓妳痛痛,完完全全的非常寵那個小鬼頭。  然後就一直聽到凱凱乖,別亂動、蟲蟲會亂跑、護士阿姨幫你把蟲蟲抓掉,乖吼、我打護士屁屁、我要回家、哇哇、以及我跟我姐猛烈搖頭發出的骨頭摩擦聲。 有次我跟我姊趁他阿罵去廁所,我就用眼神示意我姐,她就很心機的跑到廉布那邊猛瞪他,不過我是直接把廉布拉開跟她說XX凱,你真的很吵耶。 護士他們是要幫你,你一直吵怎麼回家,你不想出院了嗎。 那小孩子就一副很無辜的看著我,而且那次是因為醫生要拿聽診器聽他的肚子,明明就完全不會痛,那臭小鬼就一直在那裡哭說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而且他阿罵只是在旁邊說凱凱安靜,凱凱乖,凱凱不要動,他只是要聽凱凱的肚子看看蟲蟲在不在。 然後不管他怎樣哭鬧就是不罵他凶他,結果醫生到後來根本不能聽。 整個就是令人氣結。  而因為晚上我都會胃液逆流,晚上睡不著都跑去廁所吐,然後那歐巴桑早上就會心機很重的跟她媳婦還是兒子說什麼我頭痛死了,早上凱凱在那裡哭著要回家,晚上隔壁的還在那裡吐整晚,害我都睡不著。 而且那小鬼也心機很重,如果那天是他媽媽看護的,他一整天都不會吭一聲我要回家,換作是他阿罵就開始護士一來就開始哭,走了至少也要哭個半小時才肯罷休,結果我晚上沒睡早上想補眠也睡不著,唉。 那個小鬼真是個惡夢。
  撇開隔壁不談,這幾天第一個來看完的果然是最講義氣的鼎大妹了,他跟她老媽來,拿了一堆病人喝的牛奶和帶了一堆漫畫,好像是銀魂和跟書名一樣迷幻到不行的迷幻藥局。 整個不知道在說什麼東西,那時候我生病已經夠迷糊了看了那個整個就是頭痛,雖然說銀魂很好笑害我笑的時候傷口很痛,不過也或許是生病,我一個禮拜住院也只看到第六集就看不下去了。 而且楊麒也有來,讓我非常訝異且高興,一封簡訊通知而已,而且還帶來了一本小新45集,讓我非常疑惑的是明明我記得小新最新是43集,原來住個院就出了兩集(屁),總之我也看到笑的傷口好痛,哈哈。   相對於學校的同學就實在看過份了,我已經消失在他們生命裏面這麼久竟然連個探望都省略掉了,保咖咖原本說禮拜天要來我打過去他哥說他在睡午覺。 他x的睡覺和我哪個比較重要給我說,而且第二通打過去說跑去視聽補習班,整個過份過份,虧我之前他被鄭小紅搶走的時候我記恨到現在他竟然如此的對待我,哈哈哈。 所以呢後來來看我的是每天數學課跟我野餐的秉翰,拿了一本人不能沒有心機的書給我,書名對我而言就是廢話,我已經貫徹整個道義了,套句俗語關公面前耍大刀,哈哈阿,不過我還是很感動他來探視我,雖然說那時候他打電話給我說你在成大哪裡後十分鐘就出現了讓我非常佩服他的行動派主義,不過除此之外學校就沒有人來了。 不過老實說電話簡訊倒是源源不絕的傳過來,我現在手機有76封,那時候我更發了40幾封出去,哈哈阿,我在醫院裡面學到了最大的東西就是我傳手機簡訊的速度變快了,從以前慢慢找注音符號到現在,原來住院也是能學習的。 不過除了學校的同學外其他來探望我的親友們就真的是多到不行了,整個每天都忙著收東西,哈哈,況且那陣子什麼都不能吃,看到一堆餅乾糖果蛋捲水果堆在那裡被我姊慢慢吞,我也只能在旁乾瞪眼。 不過老實那陣子根本來有任何食慾,看到他在吃我反而還想吐,不過最讓我驚訝有來的就是小平了,雖然說知道應該會有老師來,不過看到它來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那時候它來的時候剛好是我最最虛弱,我剛好插著討厭的鼻胃管,結果他來了就在那裡他看著我,我看著他。 因為我不能說話也不想說話,說話對喉嚨有著意物入侵的病人來講是個很大的折磨,所以說真的很辛苦。
  我的手經歷了這次的住院兩手佈滿了針孔,被抽了不知道幾十次的血照過多少次的x光,連小便都要記錄尿了多少cc,吃的東西也還要秤過重量,那陣子老實說真的很難熬,上下床都要人攙扶抱起,這讓我深深體會到腹部的重要性。 腹部受傷完全不能躺平彎腰起身,稍微動一下就痛到不行,尤其是那時候我併發胃痛,後來出院回診後來預約腸胃內科門診。 回家的時候晚上都是我最不願意面臨的時刻,睡覺的時候我只要不小心太快躺下去右邊就會痛,腳彎曲的時候胃就會灼熱絞痛,放平的話胃酸又會倒流到食道,然後很快就要衝去廁所嘔吐,後來我想出辦法就是把我家的搖搖椅搬到房間去,就這樣半坐半躺著睡覺,這邊都是第一次出院的事情了,可是到了後來實在越來越嚴重,星期一的時候我要再次進了急診室,起因我的胃痛竟然轉移到了左下腹部,也就是十二指腸的地方,噢對忘了補充那陣子我的肚子整個是脹氣,肚子大到taco這麼大,用手去敲還會發出運動會打鼓的聲音。 那天再急診病房跟一堆人住了一個晚上,後來搬到了病房裏面,竟然也是當時的八樓c區,結果護士都認識我了,只是後來醫生說因為我當時腸胃炎太晚接受開刀,結果盲腸破裂引發腹膜炎,好像是流出來的膿液沒有弄乾淨,總之腹膜炎是很嚴重的病,然後我又有點腸阻塞還是沾黏,醫生說如果我沒有排便的話就要再次開刀把沾黏部分弄開,原先我還想說反正還有三天,而且醫生還幫我灌腸,只是用生理食鹽水感覺效力不是很好,出來的都是水,而且還是因為我腸子沾黏的地方在右邊,也就是比較上面的部份。 所以我下面的腸子裡頭的便便都已經被清出來了,肛門都被插到超痛,而且出來都只剩下水,結果上面還是一直淤積。 打了一堆抗生素以免那些細菌在次造成發炎,後來就是當天,原本醫生說禮拜五才要動手術的突然跟我說明天下午如果還沒有就要開刀。 嚇的我開始皮皮ㄘㄨㄚˋ,好險晚上的時候我爸幫我按摩肚子,感覺好像聽到有空氣在腸子裡頭亂竄,後來進去廁所忍著開刀的傷口疼痛奮力擠,在兩聲很長的屁出來後,一切都順暢了。
  真的很賤,哈哈。 好不容易在廁所蹲了將近半小時後,肚子裡的東西大致上少了一半,我跟我爸說完後他興奮的衝進來,拿起他之前生日送他的高畫質照相手機猛拍馬桶裡的先生。 然後最糟糕的是我先前跟醫生反應生理食鹽水沒有效力,叫他改成另一種比較強的灌腸藥後,效率之高讓我不得不為我的屁眼感到難過,只過了兩小時可愛的護士小姐就拿著藥走進來了。 不過這次或許是沾黏的地方已經解開了,塞完藥劑後大出來的數量更為驚人,總而言之那是個香味四溢的晚上。 順帶一說那天晚上我爸還找了傳說中的中國高深醫學針灸師傅來,而且只有耳朵部分的耳針師傅,他的功力之深讓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在他幫我拿著針放耳朵血的時候剛好護士進來幫我添加點滴的藥,然後那師傅看了一眼護士的耳朵後說了一句話。 小姐,你的腎臟長的太後面了,以後可能會有一些脊椎方面的問題,然後你太過多愁善感,凡事別想太多對你會比較好。 恩,如果有人第一次跟我見面的搭訕法是跟我說先生你的肺臟左邊比較小粒喔我可能會無言吧。 哈哈,結果那個護士可能是因為它是學西方的,他完全不理睬針灸師傅的勸告連一眼都不看他一下,快速添加完抗生素後就走人了。 不過聽說常常有韓國日本的病人包機坐遊覽車專程來找這師傅看病放血,而且這門醫學還有世界衛生組織承認的,真的很厲害。 最神奇的是我因為腹膜炎連帶的週遭器官都會跟著發炎,所以我的膀胱也有一點發炎造成排尿時數量會很少,他那時候看到我的耳朵就跟我說你的膀胱輸尿管那邊有點發炎,我幫你放血放完就好了。 結果那天晚上我的排尿量從50改回正常的350,整個就是很神奇也很厲害。
  令人高興的是在我放完屎的隔天醫生就說我能夠出院了,而且我突然變的很有食慾,由於我那幾天都不能進食,只能靠點滴補充葡萄糖之類的養分,可是也不會肚子餓,但是或許是肚子乾淨了就開始餓,到了成大地下室給人洗頭的時候順便陪我姊逛了一下那邊超多的食物區,第一次住院的時候我也有下來看過一次,那時候可能是身體很不舒服完全沒有任何食慾,看到那些食物反而還很想吐,可是這次不能進食竟然充滿了食慾,真所謂造化弄人阿。 總而言之在我洗頭的時候我姊吃了日式美乃滋豬排飯。 也就這樣看飽了當天中午的午飯。 到了下午就順利出院了。 ps成大一樓附設的7-11裡面的商品大概是平常三間7-11的合體吧,裡面的食物麵包飲料整個多到滿出來,一天營業額大概破百萬吧,我第一次看到7-11的便當是各種種類都沒有缺,而且都是疊了好幾層的。 如果當時我能夠吃東西我一定會把它全部買下來吧。
  突然想到我第二次住院在急診室病房的那個晚上,我照了好幾次的X光,甚至還做了斷層掃描。 我發現人真的很賤,那時候我整個晚上不能吃東西(也吃不下,那晚我在插了鼻胃管後吐出了估計至少1公升的胃酸加食物)。 因為護士說待會要做斷層要喝顯影劑,我的印象中那就是某種奇怪的金屬化學藥物,可是我那晚上又口渴難耐,不能喝水很痛苦,後來護士拿了一大杯的顯影劑給我,很機車他拿飲料杯裝,還附帶插了根吸管,而且裡面裝滿了透明的液體,應該也有600CC這麼多吧。 結果我問護士說那會不會很難喝,他說恩,可能會有點。 結果我就整個開始擔心裡面的東西了,而且它還附帶提醒我說一定要喝光,還要一次喝光。 害我非常緊張。 然後我拿起吸管刺進去,小小啜了一口,發現跟水一樣,於是我又吸了很大一口,發現還是跟水一樣。 可是剛剛護士說的話讓我心裡非常的癥結。 配合我對顯影劑的化學印象,以及我莫名起妙想到了抽洗相片也要用顯影劑。讓我實在不知道全部喝完會不會變成金屬人還是相片人。反正我後來還是很難過的把它吸完了,雖然喝起來的口感就是跟水一模一樣,不過多了那個心理壓力,總覺得那杯水喝起來就是特別的濃稠而且密度高。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那杯水密度高,我喝起來的直覺就是這樣。 總之我很難受的把那杯水吼搭拉後,過了大約1小時就去照斷層了。 照斷層更絕,他要我躺到一個床上,會進去一個大台儀器的床。然後把我的腳捆住,第一次照的時候還沒什麼,跟X光一樣頂多別呼吸。 可是不知道進出第幾次後他說我要幫你打藥,等一下會熱熱的喔,然後要我把手舉高,因為看不到的壓力讓我格外緊張,後來一個男醫生走過來說深呼吸,然後我就感到我的右手被針插了進去,他注射一種很詭異的藥劑給我。 並且問我說會熱熱的嗎,我想說恩,還好耶。 沒特別感覺。 話剛完畢頓時一個很"燙"的FU從右手到腦到耳朵全身甚至最明顯的是下體。 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給我打什麼禁藥毒品之類的,怎麼感覺除了灼熱之外還很迷幻。 這感覺只持續了5分鐘就結束了,而且退熱的感覺還很神奇的是從下體慢慢回朔到右手,說不定他是把藥打進去在抽出來咧。 反正後來斷層的結果也沒太大幫助就是了。
  硬要我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後逼我說出個心得之類的話,我大概想說的是這次生病後的附帶價值實在是太棒了。 首先由於我從小就是一個健康寶寶,完全沒有機會使用到我的保險(最好不要),所以保險業者說由於這個原因,拿了一盒超大蘋果到我家,還有附送紅利7500,整個就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而此外就大概是段考不用參加吧。 不過我真的要呼籲大家如果你要跟我交換生病這麼久,我去考試我會很樂意的,所以別在那裡說我沒考怎樣怎樣的,我會很很想說你來試看看,真的。 不過真的還是很感動有這麼多人在我生病後第一時間給予的關心(老梗老梗),我的家人每天都輪流在醫院陪我,負責在我需要吐痰的時候拿杯子給我,我要尿尿的時候把我扶起來慢慢牽我去廁所,固定兩個小時就要帶我去到病房外面拖著點滴架走一走促進傷口好轉。 甚至在我肚子餓的時候在旁邊吃東西喊說阿,你不能吃耶,真是可憐的為我感到難過。 以及很丟臉的把點滴帶到家屬吃東西專用的地下室給人家洗頭。 以及幫我擦澡之類太多太多了。 真的很感謝。 不過我上個禮拜的養病周,雖然說是養病,我覺得我根本是在大進補,我每天睡到11點,起來吃一頓豐盛的火腿培根酸黃瓜加起士吐司,而且是自製的 。 再加上一杯克寧奶粉。 偶爾再加上一顆蛋,然後到了中午到約1點在吃午餐,老媽煮的。 到了下午便開始喀之前生病大家送來的餅乾糖果蛋捲,我原本真的打算把那些食物帶到學校分享給大家,可是那個禮拜就被我通通解決掉了,我姑姑拿了一大袋各樣餅乾糖果,還有一罐裡面有10包,每包有4根的好吃蛋捲。 我每天下午就吃著那些東西,有時候不夠還會去7-11補充新的食物,像是多力多茲新出來的"心"造型裡面的蜂蜜肋骨口味,就非常好吃。 蜂蜜味很濃呢,話說我昨天禮拜天全家出門玩,我早上也是11點起床,一樣吃完早餐12點吃午餐,然後大約1點出門去嘉義,還拿了一顆我看過最大的蘋果上車,途中慢慢切片吃整趟,並且還吃了那邊的粉圓,吃完我爸馬上帶我們去吃有名的鴨肉羹,後來又立刻吃了出名的酸辣湯和蒸餃。 接著去廟裡拜了拜後,原本還要去吃另一家也是很出名的包子店,可是好像沒開,所以途中看到了車輪餅,買了九個各種口味兩個還有一個很稀有的蔬菜口味。 雖然說蔬菜很詭異,花生倒是不錯吃。 以及在回家途中我想吃麥當勞,又跑去買了王建民的一品燒雞腿堡還有我姐要的鱈魚堡。 不過雞腿堡不好吃,而且它還忘了附送我廣告說的棒球卡。 不過吃完後我們又去買了萬巒豬腳回家。 到了家後過沒多久就吃了晚餐。 總之我禮拜天吃了一整天。 真的很厲害,我們全家。 哈哈哈。
  寫在最後面。 生完病後,我對很多事物的熱情退卻許多。 當初熱血沸騰的三十萬FLASH計畫,高溫超導體比賽,以及自己打算搞的轟轟動動的個人網站。 甚至是高二的創社。 還有太多已經預定好的比賽檢定。 似乎都在生完病後不在打算去實踐。 不過相信我,我不會放棄的,或許是暫且休息個幾天。 不過我的無聊理想,我會完成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