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南夜結束寫的,只是今天才發)

老天我終於新增了
距離上一篇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耶

這麼久沒有寫網誌的感覺真奇妙
好像已經習慣從身體裡抽離出某些東西

突然停止後,現在又想要抽出來(這譬喻其實有點噁)

昨晚,四月十一,是南夜

看著手機裡的行事曆,二月二十五日那天我也是寫南夜

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個南夜代表的意義只不過是提醒我記得那天要到活大集合

但過了這一個多月,手機上四月十一的"南夜",卻是象徵截然不同的意義

 

是結束,也是開始

 

還記得相見歡的第一天,我首先看到的是冠儀

因為本來就認識,寒暄了幾句後

 

接著又看到念青和雅文,才真的覺得也太巧

因為我們是宿營時的同一小隊,當時大家感情都很好

因此對今日的再相聚感到有些訝異與開心

而後來子洋來了,我們大概互看了幾秒

馬上就發覺對方就是那個常在宿舍會看到的陌生人

 

沒錯,因為住在同一層樓

常常在洗臉刷牙的時候看到對方,只是一直都是陌生的狀態

 

沒想到這麼巧在手語劇就認識了

而知道負責人有樂樂和柯南時也意外了一下

一個是系上學姐,一個是宿營時的印象還合照過(科南你一定不記得XD)

 

最後康芳銘出現更驚了一下,因為我們都是十組的成員

 

當時整個覺得世界小到一個爆炸

 

而集合後到了農綜館,圍成一圈玩量詞tempo卻超難受

氣氛整個乾到不行,還不得不玩(當時真的有人玩得很開心嗎XD)

 

玩的時候芫芫還一個人默默的躲到角落看起書來,完全不參與

當時只覺得這女的是怎樣,也太孤僻難搞(事實證明第一印象是錯的,哈哈哈)

 

因此記得當天的心情有點複雜

一面很期待手語劇的開展

另一方面又有點擔心真的能順利演出嗎

剛開始大家先跟粉粉學發現愛的手語,雖然很有趣

但因還跟很多人不太熟,因此感覺有些沉悶

但很快的

順利過了一驗,意外的沒有什麼被罵(當時學長姐給的資訊就是一驗會被罵到哭)

到二驗,真的被罵了之後

(圍圈圈時學長姐都好嚴肅,只是每次我都覺得是故意裝兇就會忍不住偷笑= =

所以郁評才會討厭我吧XDD)

 

並且練習地點從農綜館升級到新物館後

 

才突然覺得一切都上了軌道,而且是以飛快的速度進行

 

發現芫芫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而且手語打得很棒
發現耿弘的流氓演的超好,手語也越打越自然

發現翰生原來是個超有天份的畫畫高手

發現子洋人很好外,還是個做任何事都很用心的孩子

發現佳昀眼睛很大,演戲真的也超級自然

發現雅文雖然好像很容易害羞,演媽媽卻能放的很開

發現姿廷雖然笑起來很甜,人格卻好像很黑暗
(哈哈)
發現王綸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流氓,其實人很好

發現跳跳個性很開朗,我還不知不覺學了她的一堆口頭禪
(像搜RI)
現前前打手語真的很漂亮,也很會鼓勵人

發現冠儀的老闆氣勢越來越強,但是平常說話還是會搖擺耶
發現澤肥演媽媽還滿強的,給他當手專太委屈了

發現子芸學東西的速度很快,而且英文課竟然跟我同班半年了
發現念青除了兇起來架式十足,其實很怕聽鬼故事

發現臉盆哥除了發廢文,還會很多奇怪的能力

發現柏豪除了打手語有到位卻常笑場外,還很會發廢文

發現義大利麵,還滿好吃的,雖然很飽

 

最後還發現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到這麼不感性呢

 

其實這就讓我想到當時南友宿營完的感想(十組板找的到唷)

那時候是第一次參加營隊,整個被學長姐的努力給感動

 

當時我覺得為什麼學長姐肯犧牲這麼多時間,做這麼多的練習和排練

來為一群根本不知道會不會來的小毛頭們辦宿營

 

直到我經歷過南夜才真正明白

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情

是一種無論如何,都要做到最好的氣勢

 

是屬於台南人的驕傲,更屬於我們彼此間共有的秘密回憶

 

南夜前每次有人問我最近在忙什麼

我都會說南夜阿,台大三大夜呢

 

然後很流暢的複誦一遍是哪三大夜,各自的特色

然後說完南夜是肝堆出來的時候,還要假裝很累的說

吼你知道我昨天到三點才能睡,累死人了

 

好像晚睡了不起似的,其實心底卻在偷偷囂張這可是我們台南人專屬的呢

你們這群臭台北人怎麼可能有這種團結心呢,哈哈

 

記得正式演出的當下,心情既平靜又澎湃

平靜的是我們已經努力了這麼久,今天只要好好把平常的練習做到100%就夠了

澎湃的是我正在這舞台上,時間卻像是被人按下快轉鍵般,連心跳都加速了

 

真的是快轉,四五十分鐘的演出在我當時的感覺只有五分鐘

 

只記得大家來來去去,各自做好該負責的部分

然後莫名其妙就到了最後一幕,看著子洋和佳昀合打著最後的手語

 

然後降幕,鼓掌,以及帶點叫囂為什麼沒親下去的怨嘆騷動

這整整為手語劇而存在的三十次相聚,才譜下完美的休止符

 

最後,感謝各負責人(科南,粉粉,樂樂,郁評,吳伯)

和曾來指導過或鼓勵過我們的學長姐(JoJo、秀昌、小宅、Ming、Viva、啟峰)

要不是有你們每一刻的陪伴,不會有我們今日的成長
感謝你們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屬於大家,屬於手語劇

更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傳承給下一屆手語劇的學弟妹

我們府城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