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你  來到了這裡


你本來在都市叢林裡流浪


你穿越了刺鼻的工廠

你飛越了滿園的芬芳

只為尋找記憶裡那如夢的故鄉

你不斷的流浪


如今 你的靈魂流浪到此

突然感受到當時的溫度

你興奮的以為是 夢中的故鄉

你雀躍 你悲傷


你甚至激動的紅了眼眶

於是你眼眶中的淚水開始

一滴


         一滴

                        的

                                滴
 




                                 落


你很享受那迎風下墜的滋味

我知道

       因為我在風中聽到了你的笑聲


卻伴隨哭聲





      你落到了地面  濺不起漣漪


那夢境似的故鄉  破碎了一地


你只得重新流浪



但我不忍

我想起了那撿海星的少年


就算海浪會不斷打上

就算我無法拾起你破碎的靈魂

 我依然要嘗試


於是我讓你

滴進了 裝棉花棒的空盒

   滴進了 九十九元的水桶

     甚至滴進了 ㄚ好嬸紅茶冰杯

一滴滿  我就

帶著你離開


帶你離開

在排水孔跟你送別

你當然開心

         因為成千上萬個遊子與你作伴


我不斷往返 再往返


我不敢懈怠 生怕一個閃神


你又只得在夢中見你的故鄉


直到

我突然驚醒


驚醒裝的滿的只是有形


你卻     來自無形


於是

   我調高了溫度 查看了內部

讓你從夢中驚醒

驚醒到這一切的 荒腔走板


於是你不再以為這裡是你夢中的故鄉 只是四個宅男的包廂

你繼續流浪

也許我們還有機會碰面

因為我們也即將要道別此地   遠渡他鄉


但  千萬別再為我哭泣


因為沉默是今晚的男一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台


       會滴水的冷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