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8的第一個早晨
我9點12分起床,家裡最早醒來的
會這麼早,是因為我昨晚10點多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1點多了,所謂的跨年
在我安祥的睡夢中靜靜的來訪又離去了

到了樓下,我檢視一下冰箱,一袋應該早過期的土司穩穩的躺在冰箱門
我沒吃,拿了白色馬克杯,填了兩匙可可粉。
我元旦的第一個早餐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喝著可可亞暖暖的度過。
當然,還是好餓。 打開冰箱,又拿出兩顆蛋。
熱了平底鍋,卻發現油不見了,沒辦法,關了火
拿了小碟子,跟著兩顆小土雞蛋一起放進了蒸鍋裡。

等待,等待的時間中,緩緩的、緩緩的期待。
期待著第一天的早晨能以最簡單的方式度過。


剝了蛋殼,沖沖冷水降低溫度。 兩顆圓圓的白蛋放進純白的小碗裡。
擠了美乃滋進去,太甜。 灑點鹽,卻不小心放太多。

新年的第一個早晨在熱可可和兩顆太鹹的水蒸蛋裡頭簡單輕鬆的度過。

---------------
這一年,我期許自己能夠成長
回首二零零七,是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年

一月,因為未滿16歲,在醫院裡住進小兒病房。
二月,我跟Vance爆破似的一年(妳知道的)。
三月,超導的第一步。 似乎很快就察覺了接下來的無奈。
四月,草稿夾裡的世代靜靜的躺在裡頭。 那是個男孩與風箏的故事。
五月,依然被超導給佔據,只是TOEIC進來插花。
六月,班網的無力和家德的紙ㄏㄜˋ。
七月,在日本的歡樂三人行,及迷失在銀座。
八月,對台灣強烈的認同於PEN PAL WORLD。
九月,歐采社(德文社)的成立,和overachieve culture的作祟。
十月,色戒,第一場在電影院看的限制級電影。
十一月,外交的最後一樂章,和台灣的supercompared文化。
十二月,家德病況的好轉,及驚覺該振作的一年。
 
其中又以二月時延伸的事件最值得紀念,原諒我。 還沒get ready to say

接下來,邁向二零零八。
但願我能開始學會掌控時間,回首2007。
總是在時間的壓力下完成許多事,甚至是沒辦法完成許多事。
而再接下來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年裡
我就要面對決定人生的第一場試驗了。

期待也祝福,我二零零七的新年新希望。

期許自己能夠開始『掌控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